真的失眠了

张启山x宁致远{听戏.一.}

“你说这宁老板,明明家世显赫,为什么还来唱曲儿。”“诶呀,那人家就是个玩儿,你懂个屁。”(彤:知道小霸王多辛苦吗?人唱不好要回去继承那庞大家业的)

“大家鼓掌欢迎宁老板来唱一曲儿,人唱得那叫一个好!”后台的宁致远慢悠悠化着妆,“少爷,你别闹了,快点儿的吧,到您了”阿四快急得绷上三尺高。可经他这么一说,宁致远把手停了下来,“急什么,我爹能让我唱曲儿还不是让我安静些。”那些个土大款快等不及砸钱,可宁致远又不在乎那些,台下的张启山,不同那土大款在起哄乱叫,静静的坐着等待宁致远的出场。

等了许久,终于宁致远化成了杨贵妃,跑完圆场,一亮相惊艳四座。宁致远自信的微微一笑,搭着精致的妆容,更是媚。张启山不知不觉的看入眼中,“海岛冰轮初转腾,见玉免,玉兔又早东升......”一曲更是唱得人如痴如醉,深陷其中。宁致远唱完,回到后台,脱下了厚重的戏服,坐在角儿的座位,喝着茶,阿三阿四在旁边候着。

“宁老板,我...我喜欢你。”一个姑娘,顾不得人们的阻拦跑进后台,宁致远让人放开这姑娘,“宁老板,我愿意逃出府邸,与你私奔,我是真心喜欢你的。我已经攒了很多钱了。”宁致远嘴角轻轻勾起,“大伙儿,听见了吗?她说要给我钱,姑娘,就算你给我钱和你的身子,我也不会接受的。好好过日子吧。”宁致远说完,便不再理会。留着那姑娘独自站着,姑娘气愤跑出门外。

第二天,宁致远照样来到戏班,化着苏三的妆,刚弄好贴片子,便有一班军人将其带走。“喂!你们谁啊,敢抓我宁少爷!不要命了!”宁致远顾不得风度,回到小霸王状态。“宁老板,我们也是少奶奶指示的。”宁致远在这陌生的房间里,门窗紧闭,惴惴不安仿佛一只随时炸毛的猫,而且他的手还被绑着。他等了又等,半天了,没人来。他实在受不了了,用脚踹着木门。他想起小时候和佩珊玩捉迷藏,与老鼠睡了一夜,他内心不禁有些恐惧。

宁致远的呼吸渐渐的有些急促,门被推开,他一惊,竟是张启山。“你我无冤无仇的,平白无故的为何抓我。”宁致远愤怒的快要把屋子都掀翻。“宁少爷,好像是你调戏了我的未婚妻吧。”宁致远一听更是气愤,他已经没作妖了,怎么可能呢。“你不要血口喷人,要是被我爹知道了,又得受罚了(小声bb)”

“昨天你唱完戏时,她有找你。”张启山轻轻的说了句。宁致远一下就懂了,“那关我什么事啊,你应该反省反省你自己,为什么不好好的留她在你身边。”张启山一听笑起来,我们没有感情,她顶多是我一个陌生人。”“那你干嘛抓我啊”张启山坐在他身边,“又不是我让抓的,你刚才应该听到。”

宁致远脾气一上来,对张启山不理不睬,张启山假装不经意的拿出桃花糕。宁致远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,张启山拿着桃花糕,左右移动,宁致远的视线也跟着桃花糕移动。宁致远突然发现自己被耍了,生气的把整个身子转了过去。张启山无奈的笑了笑,“宁老板,给,新鲜出炉的,限买的。”【宁致远好感+5】

张启山拿着一块放入宁致远口中,宁致远的嘴巴鼓鼓的,眼睛瞪着大大的。“你先把我松开吧,怪..怪怪的。”松绑的宁致远活动了下筋骨。“诶,你是不是昨天来听过我唱戏啊,看着眼熟。”张启山点了点头。“这样吧,我给你唱一段,再回家。你想听什么?”“霸王别姬”宁致远更开心了,“你怎么知道我最近练这个,听好了啊。嗯哼”宁致远拿起气势“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,我这里出帐外且散愁情....”

宁致远在张启山府上卸完妆后,高高兴兴的回了家,一点都没有被绑后的恐惧。阿三阿四看到宁致远回家,着急的跑到他面前,“少爷,你要吓死我俩啊!”宁致远满脸嫌弃看着他们。“急什么,你以为你家少爷是谁啊。赏你俩一块桃花糕。我睡了啊。”

接下来,佛爷还会绑小霸王一次哒,当然不是虐。一个小短篇而已,偷偷摸鱼´<_`

评论(8)

热度(20)